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知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7-18

  1.电视机:每次收看时间不宜过长。电视机应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它的后盖距离墙面等应在10厘米以上。注意电视机防潮,电视机若长期不用,要每隔一段时间使用数小时,用电视机自身发出的热量驱散机内的潮气。同时,每次收看电视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时间越长,电视机的温度越高。一般连续收看四五小时后应关机一段时间,待机内热量散发后继续收看。收看完电视后,不仅要关掉电视机的开关,还要把插头从插座上拔下来。

  2.电冰箱:保证电冰箱后部干燥通风。

  电冰箱的冷凝器应与墙壁保持一定距离,切勿在电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电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如果电冰箱的电器控制装置失灵,应立即停用检查修理,防止温控电气开关进水受潮。电冰箱断电后至少要过5分钟,才可以重新启动。

  3.电熨斗:使用前应注意控制电熨斗的温度。使用电熨斗前,检查插座是否完好,导线有无折断之处,绝缘层是否损坏。如果发现问题,应修复后再用。使用普通型电熨斗要根据衣物纤维种类和经验控制通电时间,以保证电熨斗的温度适宜。使用调温型电熨斗要将调温旋钮旋于与衣物纤维名称相同的位置,以防止温度过高,烫坏衣物或出现火灾事故。当调熨斗的恒温器失灵后要及时维修,否则温度无法控制,容易引起火灾。

    4.电热毯:使用时要有人看管。在第一次使用或长期搁置后再使用电热毯时,应在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先通电1小时左右,检查是否安全。使用电热毯特别要注意使用电压,千万不要把低压电热毯接到高压线路上。使用温度不能控制的普通型电热毯时,当温度升到所需温度时,应切断电源,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断开电源,进行检修。婴儿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使用时,应经常查看电热毯的温度和湿度,遭水湿的电热毯应立即晾干后再用。电热毯脏了,只能用刷子刷洗,不能用手揉搓,以防电热线折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