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深化区域共治 坚决防止反弹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27

26日,我市召开长江水域禁止采砂联席会议,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明确,今年我市将保持“始终清零”的决心,强力推进落实,全面禁止采砂,坚决防止反弹,维护长江河道秩序平稳可控。副市长赵闻斌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市政府建立了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处,采砂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我市加强与苏州、泰州、上海等沿江地市的合作,先后签订了执法巡查联合联动协议,建立了沪通苏泰“两岸四地”联勤联动机制,2019年,南通长江水域非法采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赵闻斌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位推进采砂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釆砂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化长江生态联保联治,推动生态协同监管,确保长江水域(南通段)的防洪安全、通航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深化区域共治,各地要重视与毗连水域县(市)的沟通协调,5月底前签订县际联合执法协议,搭建县际联动执法平台;要加强源头管控和全程监管,加强对非法采砂行为的巡查,确保采砂管理监管全覆盖、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