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市人大召开评议工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0-10

日报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市人大第一评议小组先后到市公安局、审计局,就市级政府部门评议工作召开对接座谈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旭介绍相关工作情况。自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后,市公安局迅速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做好人大评议公安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近三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组织开展了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及时上报评议工作各项基础材料,各项迎评工作正有序推进。

本届政府以来,市审计局已实施140个审计项目,查出主要问题金额531.45亿元,促进9.75亿元问题资金上缴财政或归还原渠道,核减政府投资工程造价11.67亿元,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维护经济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深化改革、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庄中秋对市公安局、审计局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被评议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引导全体人员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和接受评议,并且把推动评议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将问题导向和整改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努力从开门迎评中查找问题,从自查自纠中认识问题,从对标找差中分析问题,从整改提高中解决问题。各评议小组和参与的人大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多层面听取社情民意,多方面掌握真实情况,稳步推进评议工作,确保评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主持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