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副省长马秋林来通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05

3日至4日,副省长马秋林来通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工作。他强调,当前应对疫情已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场“战役”,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陪同调研。

在联钢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马秋林深入企业车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把复工达产组织好。走进通富微电智能芯片封装测试项目生产车间,马秋林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生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实现全年目标。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企业负责人说,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联名写给在苏外商投资企业的信让他们倍感温暖,南通各级政府的服务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投资信心。马秋林说,外商投资企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市将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在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马秋林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性能、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企业狠抓生产不松劲,不断扩大产能,同时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目前员工到岗率有多少、产能恢复情况怎么样、对完成全年目标有没有影响?”在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马秋林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希望企业在做好防护措施、注重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大生产组织力度,不断提高产能。南通新帝克单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机器飞快运转,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紧张操作。马秋林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利用研发平台、高校等资源,大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在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马秋林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希望企业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推动企业向高端发展,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质量和效益。

调研中,马秋林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早复工、快达产。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确保复工达产有序进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各地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当地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和落实各项惠企扶持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企业生产有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永宏,副市长姜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