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坚持深学为先 彰显创新作为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19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南通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方面)走在前列进行专题审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在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就人大系统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这既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次集体学习,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的一次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惠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不仅为江苏及南通未来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全市人大系统服务全局、守正创新、奋发作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深学为先,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准确领会把握,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更好地用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系统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发挥职能优势,彰显人大创新作为。主动从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中探寻工作思路、明确创新重点、拿出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全市五级代表联系广泛、智力密集、凝心聚力的优势,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沿江生态修复保护、激发企业家活力等方面,强化立法供给、精准实施监督、持续跟踪问效。要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铭记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把奋斗作为最大的追求、最美的姿态,既着眼长远,又干好当下,把今年工作收官好、明年思路谋划好、市人代会筹备好,奋力把总书记对南通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生动实践。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审议通过了《江苏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两院”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决定。

受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晖委托,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提请关于王晓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赵玉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会议决定,任命王晓斌同志为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赵玉峰同志为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免去姜东同志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张轩同志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通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免去李吉平同志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免去李玲同志南通市商务局局长职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批准任免孙亚同志职务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任命孙亚同志为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免去孙亚同志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徐惠民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庄中秋表示,全市人大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积极履职作为,为南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监察委主任韩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及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