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高质量推动建设 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7-19

徐惠民督查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城建交通重点工程,要求

高质量推动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

日报讯(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督查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城建交通重点工程。他指出,当前正值高温季节,也处于年中工作推进的关键节点,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紧盯序时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全方位加强安全和质量管理,更好更快推动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建设,早日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兴东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今年城建的“十大竣工重点项目”,也是目前市级在建的单体量最大的公共建筑,正在实施机电、幕墙钢骨架安装等工程。徐惠民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设计、功能布局、建筑能耗等情况,希望建设单位充分考虑建筑节能问题,从严把好设备安装、装饰装潢质量关,积极创建“鲁班奖”,努力建成群众满意的城市标志性工程。机场大道、九圩港立交、锡通高速北连接线等都是完善城市交通体系的关键工程,徐惠民认真询问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展,希望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打造优质工程,为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快捷出行创造条件;要求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的服务保障,与施工方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工程顺利实施。轨道交通建设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重大工程之一。来到1号线江海大道站,徐惠民现场检查施工进度,深入了解施工机械管理情况。他指出,江海大道站是轨道交通首批进场施工的站点,进入盾构施工以后安全更显重要,同时周边主要为居民区,必须最大限度减少扰民。施工单位要不断加强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以及外部管理,包括做细周边交通组织,落实扬尘、噪声管控措施,发挥好“中字号、铁字头”的品牌优势,做出样板工程。市有关方面要加强轨道交通盾构施工出土管理,切实防止乱倒乱堆。

夏日炎炎,每到一处工地,徐惠民都细心嘱咐施工方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工人们表示亲切慰问,要求认真做好职工高温福利保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施工现场管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安全和健康。调研中,徐惠民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城建交通工程的方案优化工作,既要打造精品工程,又要注重节约成本,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

市领导单晓鸣、吴永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

(源自:南通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