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践行为民初心 担好发展使命 在持续整改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05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组班子践行为民初心、担好发展使命,在持续整改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徐惠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作点评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徐惠民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

徐惠民在总结讲话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初心使命注入血液、融入灵魂、化为行动,努力把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徐惠民指出,要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养,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抓实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初心,聚焦民生“七有”解难题、围绕全面小康补短板,更大决心和力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持之以恒担好发展使命,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抢抓百年未有重大机遇、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带头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者。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准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