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我市举行坚守初心使命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8

根据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坚守初心使命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生动展现我市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要求深入学习优秀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出席报告会。

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特约编审戴晓曙作题为《向“90后”老党员学习,终身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他以担任《初心——90后与“90后”的信仰对话》一书编审的独特视角,介绍了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党员先进典型群体,深刻阐释了优秀老党员南通现象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近年来,在我市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了可敬可信可学的群英谱。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组织部精心选树了8个“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优秀党员(群体)典型,他们分别是:党的十八大代表、致富不忘乡邻的养猪能手唐慧娟,“骨语神探”、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贾东涛,实业报国、反哺社会的民营企业家薛济萍,90岁老党员、“张富清式”的战斗英雄江承年,通大附属医院老教授、我国肾脏病学界“第一人”钱桐荪,感动中国人物、“磨刀老人”吴锦泉,党的十九大代表、从普通女工成长起来的纺织专家李兰女,为民服务、恪守承诺的“红马甲”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宣讲了唐慧娟、贾东涛、薛济萍、江承年等4名优秀党员的事迹。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南通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榜样。

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各参学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