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郭文奇来通调研组织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15

13日-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率队来通,调研我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如皋,郭文奇先后来到国际园艺城、如城街道顾庄社区等地,深入了解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农村党建等情况。在国际园艺城联合会党支部,郭文奇在认真了解支部活动开展、党员作用发挥和“一领双融三带”工作法后,对相关党建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该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以产业激发组织力,推动党建与会建、企建深度融合,带动实现了党建提质、产业发展和百姓致富。在顾庄社区,郭文奇与农户亲切交谈,仔细了解生产经营、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他希望社区党总支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强集体经济,提升服务能力,不断赢得百姓更多的支持和信任,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在中天科技集团,郭文奇对该企业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五心工作法”,扎实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产业转型等情况后,郭文奇强调,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要充分认识到人才的稀缺性和流动性,紧紧抓住当前机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在环境、平台和氛围上下功夫,努力营造人才想来、留得住人才的“软环境”,吸引更多的“高精尖”人才创新创业,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郭文奇还参观了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听取了指挥中心建设和党建一张图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动态监管、数据应用相关演示;实地了解我市清除入江污染、涵养水源、探索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等情况,对五山及沿江地区的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董德,市领导黄巍东、封春晴、王洪涛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