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2-25

昨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聚焦走在全省前列,聚力开创崭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分别作出批示,对去年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徐惠民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公安机关以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在服务发展、社会治理、公安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为我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的目标定位,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面开启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晖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战线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铁肩履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职业化建设,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毅的政治定力,扎实做好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强基础、优机制、提效能、抓队伍各项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年内,全市刑事案件、传统侵财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3%和1.2%,破案率同比分别上升6.2%和10.1%,“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9.7%,17起命案全破,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降幅全省第一,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二,有175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市公安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思维、法治观念、强基导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锻造过硬队伍,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贡献强大公安力量,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公安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作公安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全市公安机关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