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工作责任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9-17

13日-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率队来通,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现场考学、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南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四轮巡回指导。方标军指出,在南通四轮集中巡回指导,深感南通党史学习教育有学有鉴、有行有效、有力有序,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参加相关活动。

近期以来,我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全面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有力把两大实践活动抓出更大成效,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方标军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说,南通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次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南通日报》持续刊发“领导干部笔谈”专栏,精心制作15集理论短视频,并上线“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施意见》,召开全市志愿服务“我报到”现场推进会,及时公布市级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援宁、援扬医疗队750多人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这一做法得到中央指导组肯定。持续用好用活“三学”机制,目前考学达23500余人次;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有较高质量,特别是市四套班子26名领导干部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专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等有关方案、讲稿质量比较高。

在崇川区,方标军一行调研了学田街道、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方标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行动、有实效,下一步希望崇川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得更紧更实更活。

在启东市,方标军一行调研了汇龙镇南郊村、北城区街道绿城花园社区、碧海社区、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方标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启东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措施实、方法活、效果好,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希望启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聚焦青少年等群体,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以人民为中心,恪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通州区,方标军一行调研了南通四建集团、“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通州公安政治建设教育馆、区域现代化指挥中心、东社镇东平村、忠孝博物馆等。方标军指出,通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在学党史上用真功,在悟思想上再深入,在办实事上见行动,在开新局上求突破,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希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突出“关键少数”,切实抓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汇报我市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纪委书记姜东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