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与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1

昨天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和市政府在南通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发挥两个优势,调动两个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不断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副省长马秋林、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朱勤虎说,近年来,南通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枢纽经济成长迅速、产业基础实力雄厚、自然生态秀美宜人、百姓生活幸福安乐,连续两年跻身全省综合考核第一方阵。他表示,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省市场监管局将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 重点打造“一平台、一品牌”。这次签约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与南通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他们将和南通一起共同抓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能、推进高质量监管的最优功能、推进高水平合作的最大效能,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省市场监管局应有的贡献。

徐惠民对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给予南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省市场监管局与南通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正式签署,这是双方共同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务实之举,必将有力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南通正处于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省市场监管局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在重点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打造、质量强市建设等9个方面给予支持,必将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他表示,我市将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基础保障,落实协议文本,与省市场监管局齐心合力,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国家电动机产品质检中心等高层次平台建设,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共创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标苏南上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涉企服务,构建一流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共树高端质量品牌,提升“首席质量官”“质量合作社”等原创品牌影响力,争创一批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江苏精品”品牌,把南通品牌叫得更响;共建高效治理体系,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争取在南通形成更多政策试点、项目落点、创新亮点,不断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省市场监管局将在支持高端纺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深化质量强市建设等9个方面给予南通全力支持。同时,南通将在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9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姜东,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