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围绕中心大局 勇于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21

日报讯(记者李彤)2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新明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走访调研。他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吴新明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他说,我市的人大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创新性、实效性的鲜明特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市人大常委会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引领,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一以贯之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用良法促善治、寓支持于监督、以决定聚共识,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通实践;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立“四敢”鲜明导向,努力以一线姿态干出一流业绩。

在市政协机关,吴新明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市政协服务大局有力、为民解难有方、凝心聚力有为、自身建设有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市政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明确工作方位,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广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找准职责定位,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持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品牌,奋力谱写南通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在市委宣传部,吴新明深入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后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他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高举旗帜,强化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团结鼓劲,讲好南通故事,着力营造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突出立德树人,打造文明品牌,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群;注重提质增效,促进文化繁荣,不断提高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竞争力,为南通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