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我市首次召开环境质量会商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23

20日上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集海安、启东、崇川、港闸、开发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市区大气环境和两个备用水源地环境质量进行会商,及时掌握环境质量变化情况,共同研究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应对环境质量可能出现的问题,此次环境质量会商会在我市尚属首次。

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但大气环境质量与省内部分兄弟城市存在差距;局地水环境质量仍不能稳定达标。会议结束后,将形成一份任务“交办单”,牵头部门、单位主动作为,紧盯问题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市级层面机制,建立交办、分办、会办、督办机制,用好污染防治攻坚平台,重要事项纳入污染防治攻坚考核。

会议强调,会商结果要闭环,会议纪要、责任清单、交办流程、反馈机制都必须到位。会商成果要共享,善于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的生态环境治理经典案例。

为强化处室、部门间协调和市、县联动,市生态环境局将每月定期召开一次会议,以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有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