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6-11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会商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工作,带着情怀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因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需要,建设单位拟对某小区周边部分路段进行封堵围挡,小区居民担心因此带来出行不便。王晖认真听取居民代表反映的问题,并与崇川区政府和市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他说,轨道交通建设是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重大工程,小区群众的交通出行也是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设身处地考虑群众诉求,进一步做深做细工作,在交通组织、城市管理、车位供给等方面,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切实把群众担心的问题解决好、办到位。

王晖强调,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对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多不怕多、再小不嫌小、再难不畏难,切实做到为民尽责、为民造福。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干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强化系统思维,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以人为本、科学谋划、通盘考虑,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