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合力凝聚正能量 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04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向老同志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出席会议。

徐惠民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也凝聚着全体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向全市发出了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的号召。希望各位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再接再厉、发挥优势,更加自觉投身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凝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徐惠民希望,广大老同志要一如既往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用丰富经验和智慧把脉指点、出谋划策,为南通发展添砖加瓦、鼓劲加油;各级人大代表要认清职责、振奋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主体作用,密切与选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参与专项评议、视察调研、政情通报、审议讨论等活动,聚焦就业创业、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实践,推动履职向深层次、多方位拓展,切实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协商议事、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力量。

王晖在通报时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一批事关长远的战略工程取得突破,一批牵动全局的重点事项深入实施,一批提质增效的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一批增进福祉的惠民实事赢得点赞,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一是毫不放松防疫情,做到见事早、行动快,突出精准防、全链控,坚持常态化、不松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稳中求进抓发展,推动复工复产和政策落实快见效,夯实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压舱石,提升城乡建设和跨江融合加速度,激发改革创新和开发开放新动能,牢牢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三是一着不让守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绿色发展环境。下半年,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咬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着力构建城市发展全新格局,全力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不断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坚决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地市职老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成员,市政协常委会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