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王晖赴海门区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把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13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来到海门区村镇社区、相关单位,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暖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我代表党委政府向你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和和顺顺、平平安安。”每到一处,王晖都向基层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家住海门区五港新村的姜森曾在高原地区服役,党龄超过50年。他的妻子患病需长期用药,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身体情况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困难?”……王晖送上慰问金,并与姜老促膝而坐,详细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及时找社区帮助。家住浦江南苑的张友林今年72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因中风引起偏瘫。王晖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得知老人尚未申请长期照护保险,他嘱咐当地工作人员尽快帮助申报,切实解决老人实际困难。王晖说,老党员、老军人为国家平安、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各地要及时了解他们的具体诉求,更加关心关爱他们生活,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他强调,要加强对长期照护保险等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应享尽享。

来到家住海门街道培新村的特困职工陆海琴家中,王晖还专门走进厨房,了解其生活状况。陆海琴在丈夫离世后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这两年受疫情影响收入也有所下降。王晖安慰她说:“困难总会过去,日子会一年比一年好。”他强调,要高度关注疫情对困难职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掌握他们面临的生活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海门芳华护理院设置养老护理床位80张,入住率达到100%。在此轮疫情中,院内老人无一感染。王晖送上慰问金,并通过院方负责人向入住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在详细了解护理院管理运营、老人生活等情况后,王晖指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是民之所望。他叮嘱负责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加便利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针对当前养老服务中广泛存在的护理人员不够、护理队伍不强等问题,王晖希望各地创新举措,加强与卫校等教育机构合作,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专业的老年人护理人才。

春运已经开启,各地人流车流都有明显上升。来到海门区交通指挥中心,王晖详细了解海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春运交通安全等工作。海门区实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区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33.3%。王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与老百姓生命安全密切相关,要系统谋划、长效治理,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治理实效。同时,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进一步健全农村路网体系,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在听取春运情况汇报后,王晖强调,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动态排查,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违停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源头排查整治及车辆运输途中动态监控,强化安全教育,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要及时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

市领导葛玉琴、金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