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2019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0-14

日报讯 (记者张坚 王全立 龚丹)昨天上午8时,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我市马拉松爱好者和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德国、英国、日本、蒙古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选手,用阔步奔跑表达着对运动、对生活和对南通这座平原森林城市的热爱。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应邀参加起跑仪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沈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副市长徐新民等出席活动。南通籍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和奥运会马拉松季军、亚运会冠军周春秀成为本次大赛的领跑嘉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和“健康南通、活力南通、文明南通、绿色南通”,是本次马拉松赛的亮点和主题。本次赛事是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特色活动之一,以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的标准,设全程、半程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全程比赛的起点设在有“南鸟巢”之称的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终点设在“百年名校”南通市第二中学。这条路线贯穿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途经啬园、紫琅公园、植物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通吕运河及五水商圈等,有效凸显江海文化,充分展示南通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和森林城市建设、森林旅游发展相得益彰的累累硕果,全面展现南通高质量发展面貌。

伴随着南通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南通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众多南通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勇创佳绩。截至目前,南通先后培养输送了7位奥运冠军、21位世界冠军,夺得各项世界冠军101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摇篮”。沈雷在开幕式上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是对南通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江海儿女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精神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南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亮相,希望“更快”、“更强”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全马男子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迪娃·罗伯特以2小时18分03秒夺冠。中国选手许乐以2小时22分33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南通籍选手刘云安跑出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36分59秒,在全部选手中位列第六。全马女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卡罗莉勒、戴珊·基普珂分获冠亚军。

本次马拉松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南通市体育局、崇川区人民政府、港闸区人民政府、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承办,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南通农商银行冠名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