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南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3

最是一年春好处,东风送暖添新绿。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在通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位于南通开发区新兴路南侧绿化项目现场,与南通军分区官兵代表、部分市级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市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忙碌起来。他们相互配合,扶苗培土,填平踩实,接连种下女贞、垂丝海棠等树木。很快,500多棵新栽的香樟、红枫、梅花等树木在空地上“站”起来,它们舒展枝条,沐浴在初春阳光下,孕育着勃勃生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局长魏钦稳介绍,今年我市植树节的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色南通”。根据安排,全市全年计划新增造林面积3.52万亩,其中沿江造林绿化1800亩,新增绿美乡村45个,完成森林抚育7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28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78万株。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约8700亩,其中沿江造林绿化近700亩,是省下达沿江绿化任务的3.5倍。

据了解,7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森林法》首次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将全面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倡议适龄公民积极参与微信、支付宝在线捐赠,履行植树义务,支持绿化事业,每20元即可完成1株植树任务。

链接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发展生态产业和弘扬生态文化,着力建设生态林业、美丽林业、富民林业、活力林业、平安林业。2019年,全市新增成片造林3.8万亩,其中沿江造林6626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8.1万亩,新增绿美乡村45个,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28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94.9万株,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5.86%。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成功举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获批建设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新增1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