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项目布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28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在海门区会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一行。双方表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对接沟通,提升合作水平,加快推动项目布局,在更多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徐惠民对董明珠一行来通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南通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围绕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落地转化、各方资源要素加快集聚,地处长三角经济地理格局塑造核心位置的南通,站上了发展的“风口”,正成为各方关注的“网红”城市。当前,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等重大战略工程取得突破,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沪苏通铁路正式通车,“十四五”期间将形成“八龙过江”的交通格局,与上海同城化效应进一步显现。南通一直以实体经济见长,产业基础良好,为大企业产业布局提供了支撑;港口、土地等资源丰富,适合大进大出、高端绿色制造型企业落子布局。他表示,格力电器是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也是中国民族工业的骄傲,希望企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尽快在通布局,在智能制造、冷链物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打造企业在长三角地区发展的重要支点。

董明珠说,第一次到南通,就被南通蓬勃的发展势头所感染,南通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当前,南通已经成为长三角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区域,倍受企业关注。格力电器将组建专门团队,深入调研南通产业格局,推进现有项目加快实施,同时找准合作切入点、落脚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生产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加快布局长三角地区。

在通期间,董明珠一行实地考察了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参观了海工装备制造区、极地探险邮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