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4-03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通报市委关于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有关决定,研究市人大机关2020年改革发展创新创优重点工作及任务分解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市委决定成立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任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谢晓军、唐建泉、徐国祥、姜荣芳、管苏青5名同志任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

会议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推进“大通州湾”开发建设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作为今年市人大机关改革发展创新创优的重点工作,并以此为重要抓手,引领和带动人大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

庄中秋表示,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是党组工作条例的明确规定,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新时代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机关党组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强化理论武装,履行主体责任,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努力以机关一流党建助推人大工作创一流、争第一。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以改革发展创新创优为重要抓手,积极行动、协同配合,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各自工作方案,做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务求实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把“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的目标定位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补选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市人大代表名单,听取了人事变动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