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我市举行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领军峰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07

日报讯 (记者卢兆欣)6日,2022年南通市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领军峰会暨首届“崇川科创行”留学归国人才交流会在南通星中国际青创园举行。

归国留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为精准搭建与全球人才对接服务平台,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南通创新创业发展,市委统战部、崇川区委统战部两级联动于7月正式启动了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吸引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共征集比赛项目42个,经专家评议,20个项目进入决赛,内容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工业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当天,大赛一等奖“半导体激光系统和生物医学仪器开发”项目、二等奖“大尺寸单晶硅片新型表面处理添加剂”项目、三等奖“基于人体物联网(IoT)和医学人工智能(AI)的数字医疗系统”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半导体激光系统和生物医学仪器开发”项目、“‘南风’——智媒时代下的交互性文化创意产品”项目、“大尺寸单晶硅片新型表面处理添加剂”项目、“自行火炮训练模拟器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基于人体物联网(IoT)和医学人工智能(AI)的数字医疗系统”项目、“低功耗物联网无线供电系统”项目等6个项目与我市相关园区进行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