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 推动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20

昨天,副省长费高云率队来通,重点就我市重大工程建设、综合交通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陪同调研。

在位于通州湾港区东灶作业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工地上,几十台挖土机正在平整土地,“大项目推动大发展,高效率成就高质量”几个大字格外显眼。费高云一行来到土地整理工程建设现场,察看了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效果示意图、通州湾新出海口急需实施的码头工程布置图、洋吕铁路工程线路平面示意图等,听取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总体布局、推进实施,集疏运体系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强调,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项目的落户对于建设江苏新出海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有关部门和南通要全力支持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切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大干快上。

在通州湾港区吕四作业区,费高云实地调研了华峰超纤、起步码头、吕四西港池港区道路建设现场,内河转运码头区、渔港经济区等地。在华峰超纤,费高云走进无纺布生产车间,仔细听取公司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复工复产等情况介绍。听说为全力保障口罩产品原料供应,打赢疫情阻击战,华峰超纤采取措施持续保证无纺布生产,助力下游企业有序开展制造时,费高云给予高度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挖掘发展潜力,适应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在吕四港起步码头,费高云走上堤顶公路,详细了解港区规划、“2+2”码头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发扬能快则快的工作作风,抓紧向上报批,有序推进前期工作。费高云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过江通道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中,费高云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强化对重大项目复工开工的服务指导,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推动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他指出,南通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积极谋划完善公路、铁路、港口集疏运体系,合力建设大通州湾,全力打造江苏新出海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单晓鸣、陆卫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