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自我批评深剖析 相互批评严检视 市委常委参加所在部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09

近期,市委常委同志除了参加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外,还积极参加所在机关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沈雷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盘点了在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沈雷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5指导组领导参加会议。

1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韩方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班子全体成员盘点收获,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主题教育第4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12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主要收获,检视了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姜永华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市委第7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陆卫东和各位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9指导组领导参加会议。

1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封春晴代表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举措,并作了总结讲话。部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分别作个人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1指导组领导参加会议。

1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主持召开市委办公室、研究室、机要保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直面问题、推进工作。吴永宏强调了整改落实要求。市委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各参学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迅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