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来通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6-14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部署,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来通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6月13日下午召开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汇报会,督察组组长李玉生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王晖出席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李玉生指出,开展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一直以来,省委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明确将法治督察列入年度督察检查工作计划稳步推进。此次督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开展,客观全面了解情况。希望南通市委、市政府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督察全过程、各方面,并以督察为契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晖汇报时说,近年来,南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法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此次专项督察,是对南通法治建设的一次全方位体检、强有力督促,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将诚恳接受,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扎实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提升法治南通建设水平,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督察期间,督察组还将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卷宗、听取意见、下沉县(市、区)等形式开展全面督察。

市领导王晓斌、高山、李玲,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恽爱民等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