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06

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专家学者作苏州“三大法宝”专题辅导报告之后,市委又作出决定,近期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工作自觉,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南通发展实践,以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三个“全方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明确,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的重点是:结合工作实际,面对新机遇、过万亿、大项目、争先锋,重点对照苏州“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认真检视在保持发展定力、咬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加油干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苏州“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认真检视在跳出苏中找对手、对标苏南争先进,突破瓶颈制约、提升营商环境、敢打头阵扛红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苏州“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认真检视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舍我其谁争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苏州“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认真检视在为民情怀、办事效率、低调务实抓落地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市委强调,学习研讨活动要注重问题导向。进一步从发展思路上对标先进,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中找差距,大力破除“自我欣赏”“小富即安”的自满心理;从争先创优上对标先进,在工作干劲、创业激情中找差距,大力破除政策依赖、路径依赖的思维惰性;从行动执行上对标先进,在落实落地、做好做优上找差距,大力破除等靠要、按部就班的习惯做法,以闯关夺隘的勇气、打破常规的胆气和突破超越的锐气,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实干苦干中追赶超越。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学习研讨效果落实到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的实践中去,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围绕超万亿的目标,结合“大项目突破年”,系统破解资源供给、政策配套、服务保障等难题,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今年进入“万亿城市俱乐部”,进而为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坚决整治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切实提升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注重氛围营造。深度解读苏州“三大法宝”,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全面发动各行各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