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以一线姿态干出一流业绩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1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51次主任会议,听取人事变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保持见微知著的敏锐性,推动地方工作法治化,增强争当先锋使命感,在新起点上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一线姿态干出一流业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惠民对于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齐心协力、积极履职,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第一时间深入一线进行督导,第一时间牵头开展市场保供督查,并派出干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和全市安全生产检查,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越来越接近胜利,要继续运用两手抓的辩证法,化“疫”为机,转危为胜,用实际行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南通“发展四问”。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保持见微知著的敏锐,加强谋划、部署和推动,努力交出更加出新出彩的答卷。

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再接再厉,紧扣中心、创新履职,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针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项目投资进度放缓、市场发展信心不足、“六稳”压力加大等实际问题,敏锐关注、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推动地方工作法治化,推进依法战“疫”,依靠法律优化治理,做好“后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工作。加紧从制度层面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特色导向、效果导向,力求制定的法律行之有效、切实管用;督促相关部门严肃依法惩处疫情中出现的一些违法行为,加强常态化监督,用足用好监督权、决定权,发挥好引领民主与法治进程中的独特优势,在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中作出新贡献。

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人大工作是一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一线姿态干出一流业绩。要把争当先锋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保持干事激情、弘扬担当精神,目标追求要更高,实干精神要更强,自身要求要更严,代表形象要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

庄中秋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着力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贯穿和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服务大局,紧跟市委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南通“发展四问”,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全方位”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体现人大应有担当;强化创新履职,坚持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工作创新为手段,以制度创新为根本,落实落细立法、决定、监督、选举和代表等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注重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学习本领,提升工作整体实效,树立人大机关良好风貌。

当天,还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