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突出创新引领 增强发展动能 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20

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1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专题学习。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系统工程,也是南通奋进“下一个万亿”的根本动力,必须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和潜力。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持续加强科技招商工作,加快培育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专精特新企业为标杆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聚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要打造优质创新载体,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与上海、苏南的产业和创新协同协作,加快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基金集聚区建设,深入实施江海英才计划,扎实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全方位加强科技人才引育留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抓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抓实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常委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相关工作,指出要认真对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严密组织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首创必成,以更大力度、更优措施、更强动能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更大力度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指标研判分析、政策落实、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资外贸等各项工作,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走强打下坚实基础。要更快节奏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精心策划各类招商活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要更实举措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倒排节点、倒排任务、挂图作战,紧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确保如期完成目标计划。要更严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