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座谈会” 在通举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02

昨天,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出版社、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座谈会暨美丽乡村艺术行走进南通”活动在我市通州区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致辞。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由农业农村部系统旗下12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核心任务是通过联盟成员之间的广泛合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乡村文化产业升级发展。“走进南通”活动由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影像展,以及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座谈会、交流笔会组成。座谈会上,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厅等乡村文化专家分别就农耕文化、中国特色乡村文化等作主题报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发起单位、成员单位及代表等就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目标、重点问题及措施等深入探讨。

沈雷说,近年来,南通以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为抓手,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打好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组合拳”,注重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夯实了乡村文化产业根基,增添了乡村文化产业创新的有生力量。南通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借鉴吸收专家的真知灼见,着力打造“一村一幅画、一乡一天地”的乡村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