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精准出击招项目 深化合作谋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6-17

日报讯 (通讯员杨旸 记者汤晓峰)13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带领如皋、如东、崇川、海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县(市、区)和市商务局、驻深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达成意向总投资近百亿元。

深圳是高科技、创新型企业、金融、产业资本集聚区,也是一大批央企、国企地区总部和大型民营企业总部的汇聚地。在深圳期间,吴新明拜访了招商局集团等央企,并深入生物医药、供应链物流、半导体、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考察交流。

招商局集团与我市在交通运输、海工船舶制造、产业基金、城市建设等领域已开展全面、广泛的合作,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招商蛇口等一批招商局集团旗下企业在南通落地开花。在拜会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时,吴新明说,南通产业结构优化、人口聚集能力提升、综合经济指标稳步向好,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希望招商局集团抢抓城市振兴机遇,加大投资合作力度,延伸在南通业务布局。南通将为以招商局为代表的大企业、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环境,筑巢引凤,实现协同发展。胡建华表示,南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正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招商局在江苏的重要投资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通业务板块联动,推动更多高质量战略布局和高价值投资落地,携手在南通大建设大发展中共创佳绩。

在考察一家供应链物流企业时,吴新明详细了解企业创新能力、发展规划和市场前景。该企业主要面向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行业提供覆盖采购、生产、销售以及售后环节的供应链管理服务,计划在我市投资建设华东业务中心和高端物流装备制造基地。吴新明表示,南通将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为项目落地提供全面、优质、精准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投产。

在考察国内一家微流芯片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应用领域的头部企业时,吴新明听取了产品开发与转化情况介绍,对该项目的市场前景表示肯定,欢迎企业来通投资建设长三角研发生产基地,希望该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吴新明一行与一家碳化硅功率器件企业进行了视频洽谈。该企业由国内顶尖投资机构领投,计划建设碳化硅功率器件IDM产线。吴新明详细了解碳化硅MOS晶圆项目的关键工艺,希望该企业尽快在如东落户,打造第三代半导体SiC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链生态圈。

吴新明一行还拜访了一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该企业是全球互联网电商引领者、国内领先的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在杭州、上海、苏州等地设有运营分支机构。双方就推动南通企业品牌出海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将发挥该企业全球公共海外仓、物流分销和外汇结算等专业资源,帮助南通体育用品、家纺服装和电动工具等特色产业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占领海外市场。

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后,我市各地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坚持“一把手”做“一号招商员”,以小分队、点对点等方式靶向出击、精准对接,开展招商活动。5月下旬以来,在深圳投促周专题招商活动中已达成多项投资合作意向。

今后一段时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筛选重点项目,由市领导带队赴苏南、成渝、浙北等重点招商区域,定期集中开展上门推进活动,推动重大项目加快洽谈签约,检阅各板块阶段性招商成果,持续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