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徐惠民赴如东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7-06

持续整改全面提升环保水平

日报讯(记者朱文君)按照省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进行包案的统一部署,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赴包案联系点如东县,现场督查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尽快实现根本性好转。

徐惠民一行先后来到如泰运河东安闸桥、如东沿海化工园区、东江环保公司等地,督促和检查环境整治工作。他详细了解东安闸桥断面水质、引水排水等情况,强调要以系统化思维加强治水,在增强水体流动性的同时,彻底整治岸上污染源,尽快实现水质明显改善。徐惠民对化工园区整治和进展十分关心,仔细询问企业运行、危险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产能,改进处理工艺,优化现场管理,不断提升危废处置能力,为化工园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地督查之后,徐惠民听取了如东县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生态环境深层次问题的形成有一个过程,环保工作水平亟待提升、任务很重。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下决心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问题整改作为统一思想的过程,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政策知晓率,统一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广大群众的思想共识,真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大。针对畜禽养殖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在定政策、给出路、强管理上下功夫,一件一件、一桩一桩地去解决,确保见到实效。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考核、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严肃问责,保障整改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工作重点要再突出。把化工园区整治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能力、完善配套,特别是要狠下功夫解决废气扰民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感受度。突出抓好水环境质量这块“短板”,着力改善入海河流水质,加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网配套,确保尽快消除省考以上劣五类断面。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

(源自:南通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