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创新教育合作 赋能未来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15

昨天,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林建华率队来通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徐惠民会见林建华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科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程津培,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科院院士吴云东,北大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春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活动。

徐惠民对林建华一行来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代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在家乡南通办教育、兴实业,培养人才,开创了产业和教育融合发展、互促并进的办学模式,为南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南通正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的时代使命,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为城市新中心,南通创新区正在加快推进环湖科创带和大剧院、美术馆等配套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教育、商业等城市功能,突出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积极打造科技创新中心、金融商务中心和企业总部中心。城市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大学的助力,北大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有着丰富的教育经验和教育资源,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为加快培养适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积极探索、作出贡献。

林建华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非常看好南通发展前景。在座谈交流中,他以“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分享了对未来中国高等教育的思考。他认为,未来需要引领教育变革的大学,需要能带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大学,这一切都离不开学者、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希望与“教育之乡”南通在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葛道凯说,南通有着崇文重教的传统,站在新一轮发展风口上,正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需要高水平大学的助力和支撑。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北大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与南通市加强合作,提升南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的层次和水平。

在通期间,林建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创新区。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姜东,副市长徐新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