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2

日报讯 (记者汤晓峰 张烨)根据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现在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昨天,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开颜,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

陆志鹏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坚持永葆先进性、维护纯洁性;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坚持真心察民情、服务聚民心;要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坚持激发精气神、奋斗新时代。

陆志鹏强调,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着力抓好五个方面。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解决思想政治根基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三要弘扬斗争精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四要践行根本宗旨,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五要保持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陆志鹏要求,要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要突出“实”字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突出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创新方式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突出“深”字抓好调查研究,重点在摸民情、听民心、访民意上下功夫。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选题切口“小而精”,以好的作风推进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突出“准”字抓好检视问题,重点在找不足、查短板、挖根源上下功夫。广泛听取意见,准确查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突出“严”字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在把准病、下准药、施准策上下功夫。围绕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采取项目化方式集中攻坚,聚焦基层和群众关注的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

陆志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推进,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要加强督促指导,市委指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重点对象,聚焦重点任务,既点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强化作风保障,把做实功、求实效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深化“融合党建”,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吕振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希望南通市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强化支部作用,分层分类抓好推进,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省委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南通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徐惠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身主题教育。要迅速部署行动,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方法举措,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确保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及市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