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21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市再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争创“七连冠”奋斗目标。作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城”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受邀参加表彰活动并领取证书和铜牌。国家电网南通供电公司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南通双拥工作有着光荣传统和良好基础。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驻通部队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拥军工作更加扎实,破解难题更加务实,双拥氛围更加浓厚,基层拥军更加活跃,拥政爱民更加显著。

地处军事斗争准备前沿,我市坚持军事战备优先,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在营防建设、交通战备、改善官兵生活、军人退役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全力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保障。近四年,市本级财政投入近6亿元,划拨多块土地支持军分区训练场地改造等拥军办实事工程,先后帮助新建改建国防和军用公路16条,为部队作战训练任务提供交通运输保障49批次。

拥军优属政策全面落实。近年来,我市接收安置军转干部1100多名,400多名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100%得到妥善安置;推荐随军家属就业67人,为49名申请自谋职业的随军家属发放货币安置金约347万元,实现随军家属年度安置率100%。此外,我市还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和“定岗式”培训就业活动,选聘退役军人担任“村干部”,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等,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均达到或超过省定标准。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去年组建以来,迅速建成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成立了2000多支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商贸企业拥军优属服务优惠月活动,发动党政军民社会各界共同将28万多块“光荣之家”牌匾发放到位,在全社会营造了双拥浓厚氛围。

同时,驻通部队也及时修订完善防汛抗台、维稳处突、应急救援等13类非战争军事行动方案预案,派出部队官兵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普及国防教育、新生军训等工作,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