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主动担当作为 勇当时代先锋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19

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南通团80多名代表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

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参会,积极诚恳建言献策,展示了代表履职的风采。代表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去,聚焦中心大局、民生关切高质量履职,为南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答卷意识,树立更高目标,力争更大贡献。”省人大代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推进项目攻坚、加快创新提升、打造宜居之城、加强治理创新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他介绍,南通开发区将紧紧围绕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数据创新和数据应用等重点领域,突出产业招商,力争全年新增超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项目30个以上。

乡村振兴一直是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近年来,如东县双甸镇高前村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将一个负债100多万元的穷村,变成了年村营收入300万元的富裕村。省人大代表、高前村党委书记薛建明说,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今年将着力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上聚力用劲,同村干部一道争做“晴天一身汗水,雨天一身泥水,清晨一身露水”的“三水干部”、“来到农户身边,站在农户田边,贴近农户心边”的“三边干部”,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探索发展高效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进一步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能力,提高村民收入。省人大代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则表示,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民生实事直接写入正文,说明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重视,“回到工作岗位将按照报告的要求,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人大的代表,省人大代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说,新的一年,将围绕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福祉,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比如对我区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调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采取多种监督手段,切实加以解决等”。他表示,切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将密切与代表、群众的联系,保障代表参与、表达和监督的权利,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