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就绪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18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9日至22日召开。17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通报会议的背景和意义、主要任务、议程安排和大会筹备等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本次人代会是在建党和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两个五年规划过渡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第十五届人大五年任期最后一年召开的例会,具有不同寻常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南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南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南通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南通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南通市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等。

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增加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审查和批准,会期安排比较紧凑,正式会期3天半,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6次主席团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