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娄勤俭回信勉励通大支教学子:让“莫文隋”之花在青海高原常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7-27

7月2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回信,对他们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信中指出,一年来研支团成员克服了高原反应和疫情影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认真投入支教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激扬青春、收获成长,希望同学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准备。

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于2019年7月赴青海省贵德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2019年8月7日,娄勤俭在青海考察时,专程看望慰问了支教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今年7月10日,支教团4位同学联名给娄勤俭写信,汇报了一年来支教工作的体会和收获,表达了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决心。

南通大学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莫文隋”精神的发源地,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则是莫文隋精神在校园传承与发扬的映射,是学校响应教育部、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教育扶贫接力计划”组建而成的学生支教团队。自2015年获批组建以来,学校每年均组建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援当地教育事业,至今共招募5届21名志愿者赴青海省贵德县分别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五年来,通大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贵德教育事业,与当地的藏族学生结下深厚的情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在信中,娄勤俭还勉励即将出发的第22届通大莫文隋支教团同学,希望他们在贵德这片土地上,接力守护孩子们的梦想,继续弘扬“莫文隋”精神,努力为祖国教育扶贫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记者了解到,这是南通大学向青海省贵德县派出的第5批支教志愿者,较2015年首次获批该项目人数规模扩大一倍。目前,支教团的6名志愿者刚刚结束由团中央组织的网络培训学习,正在熟悉小学、初中阶段教材,开始进入备课、磨课状态。

除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外,南通大学研究生院自2014年起,每年向新疆伊宁县、青海海南州等地派出半年期研究生支教团,共10批56名志愿者,支持西部教育事业,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