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吸入用新冠疫苗启动预约接种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09

日报讯 (记者冯启榕 见习记者王怡)接种医生将疫苗注射液吸入针管,推进雾化设备,经过25秒后注射液雾化成“白烟”,飘入雾化杯中,接种者在深深吐一口气后,将杯中的“雾气”吸入口中并憋气5秒钟,至此顺利完成接种,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8日上午,45岁的市民季先生在崇川启帆诊所接种了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至此,他也成为崇川区首个成功接种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

从当天开始,我市各县(市、区)陆续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工作,全市有50个接种点,需要接种加强针的市民可以通过“南通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当地接种点,提前预约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陈杰介绍,吸入用新冠疫苗并非人人都可以接种。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的人群可以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18岁及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科兴中维、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以及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疫苗者;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暂未进行加强免疫人群。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只适用于“加强针”。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超749万市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超过612万市民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到期未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应尽快完成接种。

目前,崇川区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共有5家,分别是崇川启帆门诊、任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生港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前往接种前需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