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省政协来通调研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08

6日-7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来通,围绕“高技术船舶产业链”及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等开展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南通船舶制造规模约占全国1/10,形成东起长江入海口启东寅阳、西至如皋长青沙的沿江产业带。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创新、智能制造等情况,并针对发展方向、未来发展计划等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认为,南通依托较强的制造业基础优势,船舶产业持续向高端、智能和特种等高技术装备领域升级发展,形成了高技术船舶、核心配套设备、研发服务同步发展的产业集群,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在南通博物苑,考察组边走边看边问,在濠南别业张謇的半身雕像前,大家纷纷驻足,向先贤致敬。在展馆内,大家深入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等事迹后,感叹张謇不愧为“我国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和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对张謇一生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实干兴邦和社会责任感到由衷钦佩。考察组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引导更多企业家以张謇为榜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副市长王晓斌,市政协副主席吴旭、秘书长邵怀德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