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奋力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06

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百姓福祉。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全面贯彻建设美丽江苏新部署,坚持“三生融合”,注重“三沿”联动,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

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持续打响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颜值得到很大提升。但环境质量距离考核目标和群众对优美人居环境的期盼还有差距,这就需要我们紧盯短板、持续攻坚,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含绿量更高的万亿GDP,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人居环境的需求。

美丽南通,美在江风海韵、城市乡村、人文特色。在空间布局上,要注重“三沿”联动,沿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经济带,沿海打造令人向往的生态风光带、人海和谐的蓝色经济带,沿河重点突出“五横五纵”骨干河道,打造产业兴旺、亲水宜居的高品质城镇生态廊道。在城乡环境上,以建设美丽街区、美丽社区、美丽庭院、美丽阳台等为抓手,创建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宜居城市;以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为内涵,以彰显江海地域特色和乡村风貌为追求,创建让市民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推动市区、县(市)城区、小城镇、乡村协调联动发展,提升城乡颜值和品质。在人文特色上,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江海文化品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标识工程,倡导健康文明新风,营造包容开放环境,充分展现江海南通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扎实有力的举措,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