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通调研江苏省电力条例立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06

4-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来通,就江苏省电力条例立法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陪同调研。

自2015年南通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站在新时代起点上谋划、推进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立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推动和规范保障作用。目前,我市已先后制定了7部实体性法规;今年制定的《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已入二审前的修改阶段;明年准备制定《南通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条例》《江苏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条例》《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等三部法规。

曲福田对我市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南通立法工作扎实,做到了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立法质量较高。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中肯,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提供了有益参考。南通电力工作坚持以用户需求和电网安全为中心,在信息化、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做好电力工作提供了借鉴。他要求,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开展电力立法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条例重要条款的修改,进一步加强研究论证,确保条例的内容切实可行,以高质量立法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

庄中秋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践行“良法善治”,以地方立法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为完成省委赋予南通“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贡献地方立法的保障力量。

在通期间,曲福田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南通供电公司、江苏南通电厂等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情况。会上,我市部分人大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电力企业负责人就江苏省电力条例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