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江海贷”实现市区全覆盖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6-16

日报讯 (记者龚秋瑾)1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新增“江海贷”财政金融临港高端设备制造及纺织产业信贷业务及海工装备及新材料产业信贷业务,分别服务通州湾示范区、海门区,至此“江海贷”财政金融产品实现南通市区全覆盖。

“江海贷”财政金融信贷业务扶持对象为市区中小微企业,优先支持各板块特色产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中小微企业。该产品通过财政资金增信、分险,进一步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投向各区内优势产业,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高效率、低成本”的新型财政金融信贷产品服务,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不断加大风险基金补偿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帮助疫情期间我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我市将“小微贷”“苏科贷”“通贸贷”等财政金融产品今年二季度新增的贷款风险损失补偿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补偿比例达到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并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方便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享受快捷高效的优惠金融政策。市财政局金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财政资金增信分险,推动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截至目前,南通市区财政金融产品在贷余额70.96亿元,服务2452户小微企业,财政放大倍数平均达18倍,有效化解了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