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减半收取担保费有补贴 我市率先落地助企融资政策,6月底前可申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4

我市全力应对疫情,保障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率先在全省落实向企业减半收取担保费给予专项补贴。记者2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对于经批准在市区开展业务的政府性担保机构,即日起到6月底,可申报减半收取担保费专项补贴。

据介绍,申请补贴的担保机构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对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的费率在1%及以下,且减半向企业收取;二是无需贷款企业提供反担保。

“按照银行审贷规定,一般要求贷款企业提供担保抵押,而相当一部分中小微企业为轻资产企业,既无资产可供直接抵押,也无法获得市场化担保公司的无需反担保的担保,即使有各种财政资金池提供风险补偿,企业往往需担保才可以获得贷款。” 市财政局工贸处负责人分析认为,担保抵押不足是企业融资的主要痛点,破解关键是要解决担保不足问题。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台这条扶持政策,既能促使担保机构降低担保门槛,又能降低费率直接让利给企业,直击中小企业融资痛点。通过财政资金支持,切实帮助市区广大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