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奋力迈好新征程第一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4-02

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听取我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文件修订情况,讨论《2021年度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办法》《2021年度全市科创项目考评办法》《南通市2021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办法》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情况分析和我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文件修订情况汇报,研究通过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系列考核文件。会议指出,我市取得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综合考核第一方阵的好成绩,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争先进位奋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创佳绩,紧盯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关键领域,突出创新创优,强化党建引领,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要对照考评结果,认真分析梳理,总结经验锻长板,改进不足补短板,以考核明导向、增动力、促落实,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奋力迈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第一步。

会议听取全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汇报,研究通过《南通市2021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办法》和《南通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再出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抓好末端治理和源头减排、过程管控,加快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聚焦重点再发力,围绕空气、水和土壤三项重点接续攻坚,高标准推进长江大保护,积极开展碳排放达峰行动,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更大力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责任再推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2021年南通市市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按照《江苏省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年度工作计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坚决制止和纠正增加基层负担的做法,让督查检查考核更好地服务工作、督促落实。要加强归口管理,加大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力度,真正将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与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我市《2021年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指出坚持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是立法工作必须遵循的重大政治原则。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循依法立法原则,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找准立法空间,突出南通特色,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出新出彩。市政府要加强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统筹,切实维护计划的权威性、严肃性,确保各项计划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市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和抓手。要紧扣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内创成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要系统性整治各类城市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发展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着力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