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通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0-30

会议现场.png

10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坚持问题导向、交流调研成果、形成思想共识、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赵永南、成员陈炎到会指导。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中下旬,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了5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集团公司工会、部分基层工会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6份专题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重点围绕直属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市直属企业劳务派遣工权益落实状况、县(市)区工会机关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民办学校工会组建以及提升工会微信公众号功能等5个主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交流心得体会,重点交流研讨了发现的突出症结、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并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杨哗鹃.png

杨哗鹃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调研取得的各项成果,她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把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锤炼党性的精神力量。

她强调,要对标找差,实事求是,全力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要及时提出破解工作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形成破解难题和提高绩效的实招硬招,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把收集到的好对策好建议运用到工作中,把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务实管用的举措,充分彰显工会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满意程度。

她要求,要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积极探索深化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将整改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过程的始终,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逐一落实领导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切实把市总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全体照片.png

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