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总工会领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0-18

日前,市总工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杨哗鹃.JPG

10月15日和1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分别赴海门中南建设集团、希诺实业、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通州区亚振家具、海星电子、江海电容器厂6家单位,围绕实施劳模“薪火工程”,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现场,杨哗鹃参观了6家单位工会阵地,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劳模工作室发展状况,她认为各单位工会重点工作推进迅速,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特色工作亮点频现,体现了较强的创新意识;工作状态面貌一新,体现了为职工服务的敬业精神。

杨哗鹃在调研时强调,当前,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到基层,把学习教育与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建立服务职工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力结合起来,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各级工会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突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带工建“六带六化”建设,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大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工会鲜明导向。要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促进职工技能提升,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 “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要着力维权服务,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创新维权服务工作模式,认真落实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积极参与劳动争议调处,加强法律援助,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要精准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认真梳理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