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朱劲松在通考察调研 勉励南通打造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样板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9

会议.png

9月17-18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劲松一行来南通,进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授课,召开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座谈会。她寄语道,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市,要大力弘扬“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敢于突破传统,敢于超越自我,敢于担当作为,勇立时代潮头,积极先行先试,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样板。

朱劲松.png

17日上午,朱劲松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专题讲座,围绕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江苏实施方案形成的背景及其内容、江苏推进落实的总体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及部分基层工会、试点企业、重点企业的工会干部代表等100多人到会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实施方案的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对推动落实有了更清晰的路径,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努力在建设改革的道路上不断实现新探索,取得新成绩。

叠石桥.png

图为考察海门叠石桥市场

龙信集团.png

图为考察龙信集团

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海门叠石桥市场、龙信集团进行实地考察,海门市总工会、海门家纺行业工会、叠石桥市场工会分别汇报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家纺行业工会和市场工会建设情况。朱劲松认为,站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海门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办法,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市委领导有力、市总指导有效、基层推动有为,把“开路先锋”精神写在了心里、落到了实处。

18日上午,朱劲松主持召开了纺织行业协会、纺织企业家、纺织企业工会和一线职工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双莲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李兰女,市纺织工业协会、纺织行业工会主席张云,江苏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祥,南通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平、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郭伟平,南通新绿叶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葛明霞等,结合各自角度出发,围绕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技能素质、经济收入、创新创造、社会保障等主题,说认识、谈感受、提建议。朱劲松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亲切交流。她指出,从张謇兴办实业创办大生纱厂,开创中国纺织工业的先河开始,南通纺织在全国都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同时,纺织行业也是劳动密集程度高、对外依存度较大的产业,对产业智能制造升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着更为强烈的需求。希望南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以纺织行业为落脚点和突破口,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多做些好文章、多创些好经验,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全力推动产业工人走到舞台中央、站上时代“C”位,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主力军作用。

葛玉琴.png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蒋先宏、省建设工会主任韩益华、省财贸轻纺工会调研员陈树礼等参加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叶新春,海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毛炜峰陪同考察调研。

文: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