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我加压、对标找差,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跟踪评价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0-28

为确保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根据“自我加压、对标找差”的工作要求,10月22-23日,市总工会副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红卫带队赴市工人业余大学、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唐闸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等4家事业单位,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跟踪评价,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督促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杨红卫.jpg

杨红卫一行重点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听取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随机抽点党员应知应会100问内容,深入了解各单位前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准确分析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并给出相关建议。

各党支部前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普遍做到高站位认识、高层次谋划、高标准推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市工人业余大学以召开支委会、党员群众座谈会,部室内谈心谈话、个人对照党章党规自我检视等形式,力求找全问题、找准症结,共排查出党员个人问题14条、支部问题5条,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一一对照整改;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以推动文化宫工作为出发点,确定“如何提升新形势下职工文体工作需求”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调研小组,先后10次到职工集中、需求广泛的地方开展问卷调查、了解职工心声,形成调研报告1份;唐闸工人文化宫组织离退休党员一起参加支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一起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初心使命,老党员与年轻党员互相交流、相互启发、互受教育,所有党员的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工人疗养院将主题教育与疗休养业务、“工疗争奉献”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结合起来,制作党员工作挂牌,亮身份亮承诺,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神,落实到真诚奉献、全心服务好疗休养对象的实际行动中。

杨红卫对各单位工作给予肯定,他同时要求,要清楚看到评价中暴露的问题,主动对标、补齐短板,推动下阶段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深入开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地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把每项要求、每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进一步把握工作覆盖面,抓好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以送学上门、结对助学等形式,确保主题教育不漏、不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紧跟教育学习步伐,突出“跟进学”这一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加密党日活动频次,把“三学”“三问”“四重四亮”等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突出整改落实这一目的,聚焦支部和个人层面检视问题,结合实际,真改实改,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变为推进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凝聚起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工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施伟慧、徐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