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走真帮真服务——市总第一小组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5-12

  

市总副主席杨哗鹃带领市总第一小组在蒲东社区开展“走帮服”

近日,市总工会“走帮服”第一小组在市总副主席杨哗鹃带领下,到如皋白蒲镇蒲东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一到蒲东社区,杨哗鹃就对社区干部说:“我们把座谈交流时间节省下来,把更多时间用在走访社区居民家庭中。”小组成员分散入户,每到一家递上党群联系服务卡,与群众聊天拉家常,了解居民家庭生活基本情况,倾听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朱建华家,老夫妇已66岁,上有老母亲90岁,大女儿又身有残疾,家庭很困难,靠二女儿家接济,但也因此未享受到低保。杨哗鹃对社区干部建议,能否帮助二女儿单独立户,让这户家庭能符合政策享受上低保待遇,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在一天的走访活动中,第一小组一共走访了115户家庭,初步收集梳理出五类问题和困难:一是由于家庭成员年纪大,农村养老保险保障水平低,导致固定收入少,家庭困难;二是家里有人生病或残疾,一方面无法务农打工,收入减少,另一方面由于农村医保保障水平低,医药费负担重,从而因病致穷,生活困难;三是由于村里资金不足,并涉及一些群众的自留地,导致部分村民门前到主干道的最后几十米需要打通;四是田多劳动力少、房屋在高压线下、房屋漏雨等生活问题;五是部分家庭在工伤、残疾待遇、户口落户、退休待遇等方面反映的问题。

杨哗鹃要求小组成员把收集的问题带回去,仔细梳理分析,根据职责权限,认真研究拿出对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对涉及相关部门的,要积极帮助反映、协调,抓好跟踪落实,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第一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