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总“走帮服”工作组在如皋白蒲召开问题分析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6-08

   

相关企业座谈会商

与白蒲镇、村相关人员座谈会商

?为进一步推动市总工会“走帮服”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有序开展,6月7日,市总主席助理、“走帮服”活动工作组副组长陈志祥带队在如皋市白蒲镇组织召开“走帮服”活动问题分析座谈会,与市总驻镇工作组、镇、村、企业相关人员分别座谈,集中梳理问题,会商解决对策。

市总机关对先期走访的居民1042户、企业7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按照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无劳力致贫、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其他等六类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出问题180余条。陈志祥针对如何解决问题,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对“走帮服”的“四实四精准四落实”工作要求,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切实用好市总机关、如皋市级部门、白蒲镇、村居四级联动和工作组、村镇、企业三方会商工作机制,实实在在研究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对“六类清单”中的具体问题,逐条梳理会商,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村内现有低保户、五保户、特殊困难户,由村、镇进一步核实目前所享受政策待遇,先期由市总进行“两节”送温暖和定时关爱走访活动,后期制定长期帮扶政策;对急需帮扶的因病致贫户、因学致贫户、因无劳力致贫户情况,由村委会结合清单进行核实,由驻镇工作组审核把关后报市总审定,纳入市总特困职工救助、大病统筹、金秋助学范畴;对群众普遍反映的急需解决的基础建设问题由驻镇工作组、镇、村三方协商,形成统一意见后,由市总“走帮服”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制方案报主席室;对清单中市总本级不能解决的政策性问题,先由驻镇工作组做好解释工作,市总“走帮服”办公室及时向上级反映。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座谈会上还对“六类”清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责任分解,实行责任到人,限期解决,完成情况报告市总“走帮服”办公室,对责任人完成情况实行定期公示,列入年度绩效考核,作为干部述职的重要内容。

(办公室供稿)